你奈命运何

追龙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!

以下只是个人的观影感受和情绪抒发,杂乱且随意,不喜勿喷。

1、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四刷。看完出来后,心里堵的慌。播放彩蛋时,影厅就只剩下我一人。当看到阿豪说:“万般带不走,唯有孽随身。我背过身往影厅外走出,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滋味。

2、这部戏看的次数越多,看明白的地方就越多,细节抓的越透,观影情绪真是千转百回。

3、王导这次拍的真是不错,足见其用心和功力。阿豪和阿洛的人性他都有考虑到,作为观影者我们亦能感知。

4、注意到一个细节:九龙城寨被困时阿豪扶着受伤的阿洛:“得人恩果千年记。” 阿洛此时有个抬眼微微看向他的表情,这句话阿洛自己记下了,也记了一生。所以后来他和阿豪结拜,他将自己有的一切都与阿豪分享。而这如果仅是出于愧疚,我倒宁愿自欺的相信这是情难辜负。

5、临别前,他们争吵,阿豪说他没了一条腿,阿洛说:“所以我,却突然欲言而止。阿洛没说出的是:因为你为了救我而没了腿。我记得这个恩,所以我一直都在偿还。但他们之间从来都不需要还与不还,明明彼此都可为对方舍命,却要遮遮掩掩,纠纠葛葛。还有阿洛说:“你知道什么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 阿豪面部表情的微震惊,他没有设想到阿洛的不闻不问。你俩都是“傻子”呀。

6、结尾一场天台戏,刘华和子丹那个对望的眼神 我看得是心下戚戚然。阿豪或许根本没有意料到阿洛会打他自己的胳膊,子丹叔的那种眼神,恰如其分。生死相随,莫过于此。

7、港版彩蛋里,刘华用粤语说好想见你,真的是戳人泪点。粤语说出来明显比国语更煽泪。

8、阿豪站在码头前,微微侧头显出的老年装扮时,我几乎快要泪落。他在香港,而阿洛身在温埠。漫长的时光里,还是记挂了对方一辈子。这辈子只能如此,那么就下辈子吧,下辈子希望你们不要身在乱世。

9、今天特意留心赛马比赛这段戏。赛马结束后,阿豪和颜童的对话,明显发觉阿豪要赢这个比赛完全都是为了阿洛(影片前期阿豪并没有和颜童有过正面的交锋,那么这里的争斗完全是为了阿洛)。

10、九龙城寨的故事,陈慎芝应该说的极好。影片幕后人员中,顾问人员中果然有他的名字。

11、服装指导选择的也很棒,;刘华则是余家安,子丹的造型是奚仲文负责。

几次观影下来,我难过的除了阿洛和阿豪的感情以外,更唏嘘的是整个时代下,人在命运里的无何奈何、颠沛流离。时代面前,你能奈命运如何?

谁人能妄想挑战大时代!



评论(6)
热度(52)

© 大雪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